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9:2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6. 9  Edit this Page


古特雷斯連任聯合國秘書長
古特雷斯稱自己將以謙遜心態開展第二個任期的工作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安理會8日舉行會議討論下任秘書長人選問題,最終確定推薦安東尼奧·古特雷斯連任,在安理會當天的閉門會議後,安理會輪值主席、愛沙尼亞常駐聯合國代表尤爾根森向媒體介紹有關情況,他說,安理會向聯合國大會推薦古特雷斯連任聯合國秘書長職務,任期從2022年1月1日起,至2026年12月31日。

尤爾根森說,根據相關規定,只有聯合國會員國可以提名秘書長候選人,盡管此次只有一名正式候選人,但遴選程序與上一次相同,古特雷斯先後在聯大和安理會同會員國進行對話,介紹自己的參選理念和工作願景,整個過程保持高度的透明性。

上一次秘書長遴選於2015年12月開始,直到2016年10月才最終確定人選,古特雷斯從13名競爭者中勝出。

古特雷斯當天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安理會的信任表示感謝,他說,過去四年半時間,聯合國面對錯綜複雜的挑戰,能夠為“我們,人民”以及聯合國的傑出人員服務,自己感到莫大榮幸,古特雷斯說,作為聯合國秘書長,奉行《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是最高尚的職責,如獲聯大任命,自己將以謙遜心態開展第二個任期的工作。

按照《聯合國憲章》規定,聯合國秘書長人選需首先由安理會推薦,之後聯大通過一項決議正式任命,可連任,按慣例,安理會一般只推薦一名人選,盡管沒有明文規定,但秘書長人選不能來自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已成為不成文的慣例。


↑圖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資料圖)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