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6:39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5. 28  Edit this Page


中國北斗加速與新技術融合發展
“北斗+”“+北斗”正成為中國衛星導航產業的新模式、新業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通過高精地圖實現汽車自動駕駛、智能化實時監測維護的石油管網、一顆與現實地球高度一致的“數字地球”……這些都是北斗系統與新技術融合發展的成果,“北斗+”“+北斗”正成為中國衛星導航產業的新模式、新業態。

北斗系統是大陸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既賦能通信、導航、遙感技術一體化融合,也為未來其他新型基礎設施提供戰略性基礎性時空數據支撐。

以汽車無人智能駕駛為例,高精地圖是其首要前提,“高精地圖與常規意義上的地圖不同,不僅包含道路的路網形狀、屬性、限制規則等,還需要包含道路的坡度、曲率,以及高精度的車道、路口、紅綠燈、停車位等語義和特徵層信息”,百度智駕地圖業務部負責人佘黨恩說,這首先依賴於通過北斗系統實現對基礎數據的採集。

只有加速融合,才能倍增發展,北斗系統優異的功能性與物聯網、無人駕駛、人工智能、5G、區塊鏈等戰略性前沿技術的交叉融合,使“北斗+”“+北斗”成為打造系統完備、高效實用、智能綠色、安全可靠的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的重要手段。

在地質災害監測領域,上海華測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一款融合應用衛星導航、大數據、雲計算等技術的普適性傳感器,正在改變傳統的監測模式。

“北斗應用只受想象力限制”,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工程總設計師楊長風說,不斷挖潛北斗系統能力,鼓勵“北斗+”“+北斗”技術創新,賦能更多新業態、新產業。


↑圖說:北斗系統幾近覆蓋全球(資料圖)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