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8:58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5. 28  Edit this Page


希臘穩步推進新冠疫苗接種
政府發言人說 新冠“數字綠色證書”已做好準備將亮相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5月27日晚,希臘國家公共衛生組織宣布,過去24小時希臘新增1905例新冠確診病例,目前累計確診396970例;新增死亡39例,累計死亡11955例,希臘衛生部部長基基利亞斯宣布,從5月29日起,年齡在30至34歲的人士將可以預約除了目前正在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之外的輝瑞、莫德納和強生疫苗。

希臘國家疫苗接種委員會也在當日表示,希臘疫苗接種計劃正在穩步推進,雖然有可能形成血栓的潛在風險,但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種年齡限制沒有改變,不過該委員會同時指出,50歲以下的女性形成血栓的風險更高。

希臘國家藥品組織(EOF)5月26日宣布,自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在該國啟動以來,共有5例血栓形成病例與接種阿斯利康疫苗有關。

另一方面,希臘數字治理部長皮埃拉卡基斯將於5月28日向公眾展示新冠“數字綠色證書”,該證書包含一個防偽二維碼,涵蓋持有人的疫苗接種、病毒檢測結果以及確診後康復情況等信息。

希臘政府發言人佩洛尼此前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希臘已經為“數字綠色證書”的簽發做好了準備。

歐洲議會5月20日宣布,經過多輪談判磋商之後,歐盟三大機構已就新冠“數字綠色證書”達成協議,之後,歐洲議會議員將在6月7日舉行的全體會議上對協議進行投票,歐盟期待7月1日正式推出這一證書。


↑圖說:當地時間5月3日,希臘雅典,人們在一家露天咖啡享用飲品(供圖)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