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7:35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27  Edit this Page


中國1萬台製氧機將抵印度 印民眾感慨
印度民眾稱 在緊急情況下 最先做出反應的往往是你的近鄰 而不是你的朋友 應該認真考慮與美國關係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期,印度新冠疫情持續惡化,醫院氧氣供應即將耗盡,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26日在社交網站稱,已有800台製氧機自中國香港空運至印度德里,一周內,還將有10000台運抵。

使館還表示,“中國正與印度就(印方的)迫切需求保持接觸”。

不少印度民眾在評論中留言表示感謝,有印度民眾稱,在緊急情況下,最先做出反應的往往是你的近鄰,而不是你的朋友,印度應該認真考慮與“所謂的最好的朋友美國”的關係,因為美國是“地球上最自私的一塊土地”。

截至4月26日,印度已經連續五天刷新全球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紀錄,累計病例超1731萬例;該國的新增死亡病例也再創新高,累計死亡病例逼近20萬例,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6日表示,印度新冠疫情的嚴重程度“令人心碎”,世衛正向印度增送醫療物資。

目前,全球援助正湧向印度,印度從新加坡空運了低溫氧氣罐;阿聯酋、英國、歐盟、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等也在向印度發送援助物資,作為印度近鄰,中國外交部多次發聲,表示中方願援助印度抗疫。

美國總統拜登26日與印度總理莫迪通電話時表示,美國將和印度在抗擊新冠疫情方面緊密合作,白宮在聲明中指出,為了應對新冠病例近期激增這一情況,美國將向印度提供包括供氧系統、疫苗原料以及治療藥物在內的多種援助。

因為美國禁止疫苗原材料出口,印度已經斷供數月,美國的“援助”可以說是姍姍來遲。


↑圖說:印度網友稱,在緊急情況下,最先做出反應的往往是你的近鄰(社交網站截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