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2:09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27  Edit this Page


澳龍蝦、紅酒、大麥成政治犧牲品
澳政府不顧貿易受損 日前又撕毀了“一帶一路”協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過去一年,澳大利亞對華緊張關係已致該國龍蝦、紅酒和大麥等產業因中方貿易制裁遭受打擊,不少出口商的生計“命懸一線”,但澳政府不顧貿易受損,日前又撕毀了維多利亞州與中國達成的“一帶一路”協議,澳媒評論稱,澳大利亞以為能夠脅迫中國,這將被證明是徒勞無益的行為,澳政府是時候停止虛張聲勢了。

大澳網報導稱,過去一年,澳中關係直線下降,中國對澳大利亞實施的貿易制裁打擊了龍蝦、紅酒和大麥等產業,不少出口商的生計“命懸一線”。

文章稱,近些年,中國市場已經占據南澳岩龍蝦的96%出口份額,對龍蝦企業來說,失去中國市場帶來的是毀滅性的打擊。

龍蝦只是中國貿易制裁打擊的眾多澳大利亞產業之一,其他行業還包括牛肉、葡萄酒和大麥。

大澳網文章還稱,澳聯邦政府“抵禦”了來自中國的經濟壓力,卻不會為那些因貿易問題無法維持生計的眾多經營者買單,非但如此,澳政府在接下來的時間,反而加強了對中國的“敵視”力度。

上周,澳外長以國家安全為由,廢除了維多利亞州政府與中國達成的“一帶一路”協議,此舉或將引發中方更多的貿易回應措施,在南澳岩龍蝦捕撈和葡萄酒釀造等行業,嚴重依賴對華出口的企業將難以生存。


↑圖說:澳大利亞撕毀與中方“一帶一路”協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稱:嚴正交涉(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板橋區互助街火警 海山警協助住戶疏散

彰化縣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於適中太極學院舉辦太極拳代表隊選拔賽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