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7:28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27  Edit this Page


韓國350艘漁船出海抗議日本
要求日本政府撤回核廢水排放入海決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針對日本決定將福島第一核電站核廢水排放入海一事,當地時間26日,韓國漁民集結350艘漁船於臨海城市統營市抗議,要求日本政府撤回決議,也提出希望韓國政府更強力應對的訴求。

統營市政府及議會、統營水協等諸多官方及民間單位當天發表共同聲明,強烈譴責日本於13日做出排放核廢水入海的決定。

聲明指出,海洋是屬於鳥類、水中生物及所有人類的資源,日本政府無權以核廢水污染大海。

對於日本政府聲稱會經過適當處理、稀釋後才排放核廢水,聲明反駁稱,核廢水中的放射性物質總量並不會因稀釋而有所減少,質疑日本政府為節省經費,不採取固化核廢料等其他處理方式,卻選擇影響全人類及生態圈健康的方式。

當地漁民表示,在2011年福島核事故後,韓國水產銷售也受影響減少一半以上,若日本政府將核廢水排入海中,對統營地區經濟將造成更嚴重打擊。

這次聲明除要求日本政府撤回決定,也要求韓國政府盡全力阻止日本排放核廢水,包括向國際海洋法法庭提起訴訟等。


↑圖說:韓國350艘漁船出海,抗議日本排核污水(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