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4:4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23  Edit this Page


普京稱可與烏克蘭總統會面
普京稱可以與澤連斯基在莫斯科會面討論雙邊關係問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提議與俄總統普京在頓巴斯(烏克蘭東部)地區會晤一事,普京22日回應稱,可以與澤連斯基在莫斯科會面討論雙邊關係問題。

據俄總統新聞局消息,當天普京與到訪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舉行會晤,其間,有記者向普京詢問如何看待澤連斯基的會晤提議,普京說,烏克蘭現任領導人採取了很多行動破壞兩國關係,但是如果澤連斯基願意改善兩國關係,那麼俄方對此表示歡迎,問題在於會面討論什麼?
普京說,如果要討論頓巴斯問題,那麼烏克蘭領導人首先應該與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地民間武裝的領導人會面,然後再和俄方會晤,如果要討論發展兩國關係,那麼我們將在他方便的任何時候在莫斯科迎接他。

針對此前烏克蘭方面提出要把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工作地點遷出白俄羅斯一事,普京表示,白俄羅斯僅僅提供了一個平台,不干涉三方聯絡小組的工作進程。

普京說,有人似乎在找理由逃避討論頓巴斯問題,這將完全埋葬明斯克協議。

近期烏克蘭局勢升溫,烏政府軍與民間武裝互相指責對方開火挑釁,同時烏克蘭方面稱,俄方在烏俄邊境地區集結軍隊,對烏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俄方則回應稱,俄烏邊境的俄羅斯軍隊位於俄境內,對任何人都不構成威脅。


↑圖說:俄羅斯總統普京(右)、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資料圖合併)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