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7:52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20  Edit this Page


古特雷斯籲亞洲國家關注緬甸危機
希望亞洲各國加緊努力 尋求和平解決緬甸危機的途徑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9日在安理會呼籲,希望亞洲各國加緊努力,尋求和平解決緬甸危機的途徑。

安理會當天舉行“加強聯合國同區域和次區域組織合作”高級別公開辯論會,古特雷斯稱,聯合國與東南亞國家聯盟保持著全面合作關係,東盟在外交、預防衝突和建設和平中具有重要作用。

古特雷斯說,對於緬甸當前的危機,東盟的角色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關鍵,國際社會應對當前局勢,需要以統一的區域努力為基礎,因此聯合國同東盟的合作也至關重要,他敦促各方發揮影響力,防止局勢進一步惡化,並最終找到和平解決問題的途徑。

古特雷斯稱,秘書長緬甸問題特使比爾格納已抵達東南亞,準備恢復與包括緬甸軍方在內各方的對話。

對於聯合國同區域和次區域組織合作,古特雷斯表示,就任聯合國秘書長職務後,這一問題始終是他關注的關鍵優先事項之一,他表示,自1945年成立以來,聯合國與區域和次區域組織之間的合作“呈指數增長”,涵蓋的領域包括預防性外交、調解、反恐、維持和平及促進人權;此外,在應對氣候變化和新冠肺炎大流行方面也在開展重要的合作。

古特雷斯稱,聯合國同歐盟、非盟、阿拉伯國家聯盟等組織合作,在波黑、蘇丹、馬里、利比亞等國開展工作,在政治、經濟、社會民生等不同領域取得堅實成果,這說明聯合國通過與區域和次區域組織合作,能夠更有效地支持會員國處理複雜的政治轉型問題,並為政治挑戰找到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圖說: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資料圖)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