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6:54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20  Edit this Page


印度疫情數據創雙高 首都封城
印度累計確診病例破1500萬 另外 東京不排除再度實施防疫緊急狀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度衛生部19日通報,該國新增273810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病例破1500萬,單日死亡病例為1619起,累計近179000例,當日,單日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雙雙創下紀錄。
印度如今每六個接受檢測的人就有一人確診,嚴重的疫情使醫院病床和氧氣設備嚴重不足,該國衛生部宣布,將把原本保留給政府部門或公共企業雇員的醫院的一些病房,改為接收新冠病患的病房。

疫情最嚴重的新德里宣布從19日晚開始封城一周,德里首席部長凱傑里瓦爾說:“如果我們現在不實施封鎖,就會面臨更大的災難”。

另一方面,距離東京奧運會舉辦已不到100天,但在剛過去周末,東京新增病例卻到達兩個多月來新高,市政府不排除再度實施防疫緊急狀態。

日本首相菅義偉4月初已宣布收緊東京、大阪等地區的防疫限制,但疫情沒有放緩反而加劇,日本業界認為境內即將暴發第四波疫情。

亞洲其他國家的疫情狀況也不容樂觀,上周,韓國日均確診人數持續上升,非首都圈占比也增至4成以上,當局表示,首都圈等近期疫情快速擴散地區本周走勢將是關鍵。

已暴發第三波疫情的泰國,各地病床嚴重不足,疫情暴發點曼穀加緊設立臨時醫院,增加床位收治輕症患者,以減少醫療體系的負擔。


↑圖說:印度累計確診病例破1500萬(資料圖)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