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3:52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19  Edit this Page


國際原子能機構證實伊朗核能力
參加維也納伊朗核協議會談的各方 表達了對會談取得進展的樂觀態度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原子能機構宣布,已核實伊朗開始在納坦茲工廠生產豐度達到60%的濃縮鈾,證實了伊朗官員先前宣布的內容,另一方面,盡管分歧仍存,參加維也納伊朗核協議會談的各方,表達了對會談取得進展的樂觀態度。

據悉,伊朗常駐維也納國際組織代表卡齊姆•加里巴迪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在給會員國的一份報告中證實,伊朗已經開始在納坦茲生產豐度為60%的濃縮鈾,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16日表示,伊朗已於15日開始生產第一批豐度為60%的濃縮鈾,目前的進度是每小時產出9克。

一位歐盟官員表示,旨在挽救伊朗核協議的維也納會談將持續幾天,然後暫停一段時間,以便伊朗和美國官員返回本國進行磋商,他指出,艱巨的談判任務取得進展,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同時,在維也納舉行的核談判中,伊朗首席談判代表阿巴斯•阿基奇確認,盡管存在“嚴重分歧”,但談判已開始形成諒解。

阿基奇說:“我們已經達到了一個新階段,可以制定包括取消制裁和核步驟在內的新文本”,他指出,伊朗已經提出了書面構想。

俄羅斯的談判代表說,與會者對取得的進展“表示滿意”,歐洲外交談判代表也證實了這一點,稱談判在一項不容易的任務中,“取得了進展”。


↑圖說:伊朗阿拉克重水廠核反應爐(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