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23:43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19  Edit this Page


博鰲論壇註冊參會人數突破4千人
成為今年世界首個線下的大型國際會議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18日舉行了首場新聞發布會,介紹了本屆會議準備情況,並在會上發布了兩份旗艦報告。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的主題為“世界大變局:共襄全球治理盛舉合奏‘一帶一路’強音”,本屆年會恰逢博鰲亞洲論壇成立20周年、中國“十四五”開局之年,作為今年世界首個以線下會議為主的大型國際會議,本屆論壇參會嘉賓的陣容依然強大。

共有40位政要、前政要,74位部長級的官員和前官員,幾十位國際組織領導人、負責人應邀與會。

據悉,本屆年會注冊線下參會人數突破4000人,論壇在18日啟動,20日正式開幕,21日下午正式閉幕,今年的年會設置了數十場內容豐富的活動,分為六個板塊,包括“解讀中國”“把握世界變局和亞洲的發展大勢”“‘一帶一路’合作”“擁抱產業變革”“與新技術共舞”和“共享發展”,其中,“解讀中國”和“‘一帶一路’合作”是基於當前形勢新增的板塊,是應各方普遍希望加深對論壇東道國中國的了解和認識的需要而設置的。

此外,首場新聞發布會上,還一並發布了兩份旗艦報告《可持續發展的亞洲與世界》和《亞洲經濟前景與一體化進程》。


↑圖說:4月19日,博鼇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華商領袖與華人智庫圓桌會議在海南博鼇舉行(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