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7:54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4. 19  Edit this Page


西班牙突襲3D列印武器工坊
首次發現這樣的工坊3D列印生產武器部件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警方此前突襲了該國一家非法3D列印製作武器的工坊,繳獲的武器包括一支仿製突擊步槍和炸藥,這是首次在西班牙發現這樣的工坊,3D列印能夠在幾分鐘內生產出武器部件。

該執法行動發生在2020年9月,但由於西班牙法院的決定,之前一直對外保密,警方在突襲中繳獲19個3D列印手槍框架、9個彈夾、2個消音器以及許多武器零件等,警方認為,相關武器零件是利用3D列印技術當場製造的,並找到兩台3D列印機,當警方突襲這家工廠時,製作工作正在進行中。

除了槍支零件外,警方還發現了用於製造爆炸物的各種化學物質,包括黑火藥和丙酮,警方還發現了30多本手冊,介紹如何通過3D列印製造槍支。

工坊所有人的動機尚未向公眾披露,嫌犯被控非法持有槍支和爆炸物,這一行動引發了西班牙警方的擔憂,他們擔心3D列印技術可能會讓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在不引起太多注意的情況下囤積槍支,聲明說,警方是在專門監控網路活動的探員偶然發現有人在網上購買槍支零件和爆炸物時,才發現了嫌疑人的蹤跡。


↑圖說:3D列印機(資料圖)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