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9:4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3. 24  Edit this Page


東奧退票總數多達63萬餘張
票務方面可能會出現數百億日元的損失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距離東京奧運會開幕,還剩不到4個月,日前,東京奧運會正式對海外觀眾“關上了大門”,這一史無前例的決定公布後,美國《紐約時報》直呼:“這是面對疫情大流行這一現實的重大讓步”。

對於已遭遇一次延期的東京奧運會來說,這個決定可謂雪上加霜,而仍然嚴峻的疫情形勢就像巨大的烏雲,持續籠罩在命途多舛的東京奧運會上空,不接待海外觀眾,最直接的損失,就是退票,東京奧組委的計劃裏,退票總數多達63萬餘張!
雖然這些票退了之後將在日本國內二次銷售,但是距奧運開幕已僅剩約4個月,日本放送協會(NHK)的報導指出,若海外退票不能在日本國內再次銷售的話,票務方面可能會出現數百億日元的損失。

損失遠不止門票收入,法新社評論稱,東京奧運會“可能會成為史上最昂貴的夏季奧運會”。

伴隨大會延期1年,會場續約和新型防疫對策方面的費用支出甚巨,目前,大會經費總額已增加到了1.64萬億日元,由於東京奧組委已捉襟見肘,這其中的約150億日元甚至是由東京都政府承擔。

為了適當“回本”,以東京奧運會為契機的經濟反彈本來被寄予厚望,但隨著海外觀眾無法觀賽,觀光、住宿和廣告等一系列相關行業,都會受到巨大波及,日本市場原本期待東京在奧運期間迎來200萬遊客的宏大目標,也只能“打水漂”。

日本野村綜合研究所的經濟學家木內登英測算,不接待海外觀眾造成的經濟損失,或將超1500億日元!

↑圖說:東京奧運會的門票設計樣式(供圖)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