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4 PM 17:24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20  Edit this Page


阿拉斯加海域發生7.5級地震
震源深度40千米 引發了太平洋海嘯預警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台北時間10月20日4時54分在美國阿拉斯加州以南海域(北緯54.74度,西經159.75度)發生7.5級地震,震源深度40千米。

當地時間19日,美國阿拉斯加州附近海域發生7.5級地震,震源深度40千米,引發了太平洋海嘯預警,當地部分學校被疏散,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美聯社報導稱,阿拉斯加州南海岸的許多地區都有震感,包括桑德角、奇格尼克、烏納拉斯卡和基奈半島,根據美國地質勘探局消息,地震後,至少又發生了5次5級以上的餘震。

基奈半島區學區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該學區的一些學校已撤離到地勢較高的地方;另外,國王灣的公共安全官員也發出了警報,敦促沿海地區的居民向內陸高地轉移。

桑德角海景酒店經理大衛·亞當斯稱,“能看到水面波動和閃爍”,“卡車晃得厲害”,“一切都是突然發生的”。

冷灣的一家小旅館店主康妮·牛頓說,地震發生時,感覺就像有人開著卡車撞進了自己所在的大樓,盡管如此,沒有任何東西掉到地上,她也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圖說:美國阿拉斯加近海發生7.5級地震,引發海嘯預警(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攜手友達等重量級廠商 經濟部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發表臺灣最大曲面互動顯示器

傾聽建言 基隆市榮服處辦理退除役官兵代表懇談會

與慈濟攜手辦理第55期防災士培訓 新北消防用心強化民眾防救災能力

板橋警破獲連續住宅竊盜案

張姓中士父親意外離世 台東軍人服務站弔唁關懷

台東市役男抽籤 台東軍服站說明服務資訊

大愛永傳 石健雄前輔導員捐贈大體

連續3年 新北市政府榮獲客家委員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之「佳等暨獎勵金100萬元」

確保勞工權益 五一勞動節 雇主應依法給假並給薪

都更三箭、社宅佈建大步向前 新北積極邁向國際嚮居之都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