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7:5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20  Edit this Page


KANO原鄉的驕傲 讓國際看見嘉義市

【記者邱清涼/嘉義報導】諸羅山盃棒球賽獲選體育署「臺灣國際賽12金選」今年12月歡迎來嘉





嘉義市是棒球的原鄉,KANO征戰甲子園的故事,讓每位嘉義人熱血沸騰、傳誦不已。
因為這份對棒球的熱愛,每年年底與國際管樂節齊名的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更是吸引百隊以上全球隊伍來嘉的盛事,日前(10月6日)被教育部體育署選為「臺灣國際賽12金選」,並登上2021年體育署年曆。
今(20)日教育處長林立生將獲獎獎座轉陳市長黃敏惠,嘉義市的光芒被全世界看見。





黃敏惠市長表示,諸羅山盃棒球賽的光芒再次被看見!諸羅山盃已經舉辦22個年頭,今年將邁入第23屆,每年都吸引超過百隊以上的少年棒球隊來嘉。
看著國內外小小選手在棒球場上揮棒、跑壘,真的非常令人感動。
這次從百項運動賽事脫穎而出,獲得「臺灣國際賽12金選」是實至名歸。





教育處表示,教育部體育署為推展運動,今年年中開始舉行「臺灣國際賽12金選」評選活動,從上百場賽事中挑選出最具代表性12場,諸羅山盃棒球賽被評為新星賽事獎,擠身「臺灣國際賽12金選」,與台北馬拉松、台灣裙襬搖搖LPGA、日月潭萬人泳渡等並列,顯見諸羅山盃受國際歡迎的程度。





教育處表示,教育部體育署在10月6、7日兩日舉辦「2020夯運動inTaiwan交流分享會」,辦理結合品牌行銷、企業贊助、運動創新趨勢等多元主題講座,更在6日晚間展示及表揚臺灣國際賽12金選成果。
林立生處長接受體育署長張少熙頒贈獎座,並於今日市務會議轉陳黃敏惠市長,再現嘉義市的榮耀。





今年2020年第23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更將明天(10/21)上午10時,正式開放網路報名,歡迎全台熱愛運動的少年棒球隊來嘉打棒球、聽管樂。





報名網址: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官網http://www.ctsbf.edu.tw/index-inde



圖說:教育處長林立生將獲獎獎座轉陳市長黃敏惠(右4)嘉義市的光芒被全世界看見。
(記者邱清涼拍攝)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