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8:10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4. 17  Edit this Page


IMF上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
增長預期至3.2% 較1月預測值高出0.1個百分點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當地時間16日發布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上調2024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至3.2%,較1月預測值高出0.1個百分點。

IMF經濟顧問古蘭沙在報告中說,雖然有很多悲觀的預測,但世界避免了一場經濟衰退,銀行體系在很大程度上表現出韌性,主要新興市場經濟體的資本流動也未停止,大多數指標都表明,全球經濟將實現軟著陸。

報告顯示,世界經濟在2024年和2025年將以3.2%的速度增長,與2023年的增速相同,具體來看,發達經濟體今年預計將增長1.7%,明年預計將增長1.8%。
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今年預計將增長4.2%,明年也將增長4.2%。

報告認為,隨著全球通脹從2022年中期的峰值回落,經濟活動穩步增長,全球經濟未陷入衰退和滯脹,IMF預計,全球通脹率預計將從2023年的6.8%穩步下降至2024年的5.9%和2025年的4.5%,其中發達經濟體將比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更快將通脹率降至目標水平。

報告指出,按歷史標準衡量,世界經濟增長仍然疲弱,受借貸成本居高不下、財政支持減少等短期因素影響,以及新冠疫情、烏克蘭危機等地緣經濟割裂加劇造成的長期影響,IMF預計五年後全球經濟增速為3.1%,處於幾十年來的最低水平。


↑圖說: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資料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