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11:5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4. 17  Edit this Page


巴黎奧運會火炬在希臘點燃
當地時間4月16日 2024年巴黎奧運會迎來百日倒計時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巴黎奧運會將於7月26日開幕,當地時間4月16日,2024年巴黎奧運會迎來百日倒計時,設置在法國巴黎埃菲爾鐵塔下的的奧運會倒計時鐘天數也走到了“100”。

當日早些時候,巴黎奧運會第一支火炬在位於希臘的火種採集儀式現場點燃,按計劃,奧運火炬將在希臘境內傳遞11天,4月26日在雅典移交給巴黎奧組委代表團,4月27日通過船只運往法國。

接下來,巴黎奧運會的籌備工作會進入最後衝刺階段,而此次奧運會大膽創新的塞納河計劃,一直在被熱議中。

除了開幕式,巴黎“母親河”塞納河還將作為奧運會鐵人三項賽和公開水域游泳環節的比賽場地,並宣布2025年將向公眾游泳者開放。

這在1900年巴黎奧運會上已有先例,塞納河上曾舉辦了7項游泳賽事,後來,由於工業污水、生活廢水以及一些垃圾排放,讓塞納河的汙染越來越嚴重,1923年,政府下令禁止在塞納河中游泳,時隔100年,2024年巴黎奧運會上,塞納河將再一次開放游泳,但關於其水質問題,一直備受爭議。

非政府組織衝浪者協會自去年9月至今年3月期間,在鐵人三項和公開水域游泳比賽的比賽場地進行了14次水質檢測,其中13次檢測結果顯示,塞納河水中存在多種細菌,尤其是大腸桿菌,其含量遠遠超過國際游泳聯合會規定的標準。

法國政府稱,近年來一直在努力改善塞納河的水質。
過去十年,巴黎地區的塞納河清理項目已耗資14億歐元,升級污水和雨水處理設施,以改善塞納河及其主要支流馬恩河的水質。


↑圖說:埃菲爾鐵塔下的的奧運會倒計時鐘天數也走到了“100”(美聯社報導截圖)。









 

 
  綜合新聞


讓家長及早規劃孩子假期 淡水古蹟博物館夏令營自5/3起報名 多元藝術課程全免費

即日起受理業者報名「新北市優良旅館及魅力民宿評選」

馬來西亞國際工程創新發明展 二信高中拿下4金2銀1特別獎

楊先生接受低溫治療 降低嚴重顱內出血病人腦死風險 已能談笑自如

擎天之友協會與米浪律動學會 為花蓮榮家壽星長輩們獻上祝福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