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10:54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4. 17  Edit this Page


李顯龍卸任後將擔任國務資政
李顯龍將在5月15日正式卸下新加坡總理職務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在5月15日正式卸任,卸任後將留在內閣擔任國務資政。

新加坡總理公署當地時間15日發文告稱,李顯龍將在5月15日正式卸下新加坡總理職務,交棒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李顯龍當天稱,“只要是他認為我能發揮作用的地方,我就會去,我會盡力幫助他和他的團隊打贏下一屆全國大選,履行他們領導國家的責任,讓新加坡能在我和其他第三代部長之後,在未來許多年繼續取得成功”。

黃循財4月16日下午指出,新加坡的政治制度建立在延續性和漸進更替的基礎之上,過去從未有過交棒後所有部長同時離職的情況,他接棒時也不例外,他已準備好接棒領導新加坡,會繼續為國家和人民服務。

黃循財表示,“我已邀請李顯龍繼續在內閣服務,出任國務資政,我很高興他已經答應了”。

據新加坡憲法相關條例,下一次大選最遲將在2025年11月舉行。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指出,新一屆內閣預計不會有太多變動,完整名單將在新總理宣誓就職前幾天公布。


↑圖說: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資料圖)









 

 
  綜合新聞


即日起受理業者報名「新北市優良旅館及魅力民宿評選」

馬來西亞國際工程創新發明展 二信高中拿下4金2銀1特別獎

楊先生接受低溫治療 降低嚴重顱內出血病人腦死風險 已能談笑自如

擎天之友協會與米浪律動學會 為花蓮榮家壽星長輩們獻上祝福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