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13:4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4. 17  Edit this Page


委內瑞拉總統關閉駐厄使領館
並召回所有外交人員 以聲援墨西哥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6日,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宣布,將關閉該國駐厄瓜多爾大使館及領事館,並召回所有外交人員。

馬杜羅在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拉共體)線上首腦峰會上宣布,將關閉該國駐厄瓜多爾大使館及領事館,“以聲援墨西哥對厄瓜多爾當局突襲墨西哥駐基多大使館的抗議”。

馬杜羅和其他參加會議的領導人表示支持墨西哥的請求,即墨西哥要求聯合國暫停厄瓜多爾的聯合國成員國資格,其中,馬杜羅是唯一宣布關閉外交設施並召回外交人員的領導人。

厄安全部隊4月5日強行進入墨駐厄使館,逮捕了身處使館並正在接受墨方庇護的厄前副總統格拉斯,隨後,墨西哥外交部宣布中止與厄瓜多爾政府的外交關係。

目前,墨西哥已正式就厄瓜多爾涉嫌違反國際法,向聯合國國際法院提起訴訟,要求暫停厄瓜多爾的聯合國會員國資格,拉共體16日就此進行閉門討論。


↑圖說:當地時間2024年4月16日,厄瓜多爾基多,人們站在委內瑞拉大使館外(供圖)









 

 
  綜合新聞


讓家長及早規劃孩子假期 淡水古蹟博物館夏令營自5/3起報名 多元藝術課程全免費

即日起受理業者報名「新北市優良旅館及魅力民宿評選」

馬來西亞國際工程創新發明展 二信高中拿下4金2銀1特別獎

楊先生接受低溫治療 降低嚴重顱內出血病人腦死風險 已能談笑自如

擎天之友協會與米浪律動學會 為花蓮榮家壽星長輩們獻上祝福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