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12:50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4. 17  Edit this Page


哥本哈根百年建築被火噬
該為證券交易所大樓 建於17世紀 是哥本哈根最古老的建築之一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16日,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一地標建築發生火災,導致其標誌性的尖頂倒塌。

據介紹,發生火災的是哥本哈根老證券交易所大樓,建於17世紀,是哥本哈根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建築內有大量藝術收藏品。

該建築目前正在翻修,以慶祝建成400周年,據丹麥商會介紹,該建築最顯著的特點是其獨特的尖頂,它由四條纏繞在一起的龍尾構成,意在保護建築免受敵人和火災的侵襲。

丹麥首相弗雷澤里克森表示,“看到哥本哈根市中心的老交易所陷入火海,我們都很難過,這是我們共同的文化遺產”。

丹麥副首相鮑爾森稱,這場火災是“我們的巴黎聖母院時刻”,2019年4月,法國的巴黎聖母院發生火災,大火吞噬了整個建築,導致教堂尖頂倒塌。

丹麥國王腓特烈十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國一覺醒來看到了“悲傷的景象”。

據哥本哈根警方表示,火災發生時建築物內有人,但均被疏散,目前未接到傷亡報告,起火原因尚不清楚。


↑圖說:當地時間4月16日淩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建於17世紀的證券交易所大樓發生火災,其標誌性的尖頂已被火海吞沒(供圖)









 

 
  綜合新聞


讓家長及早規劃孩子假期 淡水古蹟博物館夏令營自5/3起報名 多元藝術課程全免費

即日起受理業者報名「新北市優良旅館及魅力民宿評選」

馬來西亞國際工程創新發明展 二信高中拿下4金2銀1特別獎

楊先生接受低溫治療 降低嚴重顱內出血病人腦死風險 已能談笑自如

擎天之友協會與米浪律動學會 為花蓮榮家壽星長輩們獻上祝福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