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2:11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4. 16  Edit this Page


學術機構揭示美國就業歧視根深蒂固
名字聽起來“像白人”的求職者被招聘方回覆的概率更高 比名字“像黑人”的求職者平均高9.5%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日,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和芝加哥大學的研究團隊發布的一項研究揭示了美國求職市場中存在的種族差異和不平等問題,《紐約時報》網站稱,這項研究結果表明,美國一些行業中的就業歧視是多麼“根深蒂固”。

種族歧視已滲透到美國社會的方方面面,成為一系列社會問題的根源,研究人員向約100家美國企業的11000個初級職位投遞了履歷相同,但個人信息(姓名、性別等)不同的83000份“偽造”簡歷,研究發現,名字聽起來“像白人”的求職者被招聘方回覆的概率更高,比名字“像黑人”的求職者平均高9.5%,在一些情況更嚴重的企業,這一差距上升到約24%。

研究發現,不同行業公司在招聘中表現出的種族差異有明顯不同,汽車銷售和汽車零部件行業是對名字“像黑人”的求職者回覆概率最低的行業,一家二手車零售商與名字“像白人”的求職者聯系的頻率比名字“像黑人”的高出43%。

求職專家兼職場顧問多麗安娜·聖弗勒爾表示,她對這項研究揭示出的種族差異並不驚訝,“我知道這項研究主要針對初級職位,不幸的是,情況並不止於此,從上到下所有層級的職位招聘都存在(歧視問題)”,聖弗勒爾的培訓對象多為有色人種,她表示,許多學員的資歷和經驗與某些工作匹配卻沒有被聘用,他們發出過幾十上百份簡歷,但沒有收到任何回覆。

根據美國勞工部最新數據,3月美國黑人失業率從2月的5.6%攀升至6.4%,美國聯信銀行近日發布的一份報告稱:“在過去的經濟周期裏,在經濟擴張時期,黑人總是最後被聘用,在經濟收縮時期,黑人總是最先被解雇”。


↑圖說:美國的開國元勳一邊說著“人人生而平等”,一邊卻在1789年施行的憲法中保留了蓄奴制度,時至今日,美國雖然表面上廢除了種族隔離制度,但白人至上主義甚囂塵上,對黑人等少數族裔的歧視依然系統性存在(資料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