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2:24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4. 16  Edit this Page


習近平與德國總理朔爾茨會談
兩國領導人表示反對保護主義 支持自由貿易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4月16日上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

習近平指出,中德產業鏈供應鏈深度互嵌,兩國市場高度依存,中德互利合作不是“風險”,而是雙方關係穩定的保障、開創未來的機遇,無論是機械製造、汽車等傳統領域,還是綠色轉型、數字化、人工智能等新興領域,兩國都有合作共贏的巨大潛力極待挖掘,中國出口電動汽車、鋰電池、光伏產品等,不僅豐富了全球供給,緩解了全球通膨壓力,也為全球應對氣候變化和綠色低碳轉型作出巨大貢獻,中德兩國要警惕保護主義抬頭,堅持以市場眼光和全球視野,從經濟規律出發,客觀、辯證看待產能問題,多探討合作,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希望德方為中國企業赴德發展提供公平、透明、開放、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朔爾茨表示,當前,德中關係發展良好,雙方各層級、各領域交往密切,雙方成功舉行了兩國政府磋商以及戰略、財金等領域高級別對話,還將舉行氣候變化和綠色轉型對話,過去兩天,我和德國企業界代表參訪了重慶、上海等地,親身感受到中國經濟發展近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德方願同中方加強溝通協調,致力於維護多邊國際秩序,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不贊同對立對抗,德方反對保護主義,支持自由貿易,作為歐盟重要成員,德國願為促進歐盟同中國關係良好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兩國領導人還就烏克蘭危機;巴以衝突等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圖說:4月16日上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會見德國總理朔爾茨,圖為兩國領導人舉行會談(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