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6:48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4. 16  Edit this Page


IAEA擔憂以色列攻擊伊朗核設施
一位匿名西方安全官員說 如果伊朗報復以軍將對伊朗的核設施發動襲擊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總幹事格羅西16日表示,他擔心以色列可能會把伊朗的核設施作為攻擊目標。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稱,伊朗出於“安全考慮”於當地時間14日關閉其核設施,15日又重新開放,但IAEA的核查人員被禁止進入。

當被問及以色列襲擊伊朗核設施的可能性時,格羅西說:“我們一直擔心這種可能性”,並表示將於當地時間16日恢復檢查。

據路透社援引以色列政府人士的消息,當地時間15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第二次召集戰時內閣,討論如何回應伊朗14日對以發動襲擊一事,以軍總參謀長哈萊維表示,以色列將對伊朗的攻擊行為做出回應,但未透露進一步的細節。

目前以色列全國仍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不過當局已經取消了部分緊急措施。

此前,據英國媒體和阿拉伯語媒體援引一位匿名西方安全官員的話說,“如果伊朗通過轟炸以色列,來報復伊朗駐敘利亞使館領事部門,以軍將對伊朗的核設施發動襲擊”。

以色列4月1日空襲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領事部門建築,造成至少13人死亡,4月14日淩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對以色列目標發動大規模導彈和無人機襲擊。


↑圖說:2024年4月9日,一個總部設在英國的阿拉伯語媒體《團結報》援引西方安全官員的講話:如果伊朗就以色列空襲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進行報復,以色列將對伊朗核設施進行打擊(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