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2:4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2. 19  Edit this Page


『佳恩幼兒園』的孩子們 省下『壓歲錢』幫助植物人

【記者吳淑華/台南報導】歲末年終,迎接新年,創世基金會正在籌措新年度經費的同時,園方將此訊息告知幼兒,孩子的童言童語…,震驚現場的幼教師,卻也溫暖你我的心靈,大家一起想出幫助植物人的好方法,讓他們過年時間,能夠有充足的資源,減輕基金會及家屬們的負擔。
經過討論,總結之後,孩子們說:『我可以把壓歲錢拿出來、我把零用錢拿來捐、我可以拜託爸媽捐款…』,而在過年期間,每位幼兒努力說服、拜託爸媽把壓歲錢還給他們,開學後,一一拿到園所捐贈~孩子們也因深刻體會到植物人的不幸,慈悲之心卻由然而生!!
佳恩幼兒園陳春鳳園長,每年都會幫助創世基金會的活動,今年也不例外,如常年安養清寒植物人的活動,今年也再度拋磚引玉捐款5000元,藉此,也呼籲全園家長一起來做『善事』~經過小朋友及家長們共同響應的愛心捐助,捐款經費將近4萬元。
佳恩幼兒園全體的家長們,非常踴躍捐款。
藉此宣導活動,喚起老師、家長及孩子們一起來攜手參與此次的捐款活動,讓孩子們能夠深深地體會到「助人為樂」的目的。
也再度證明,孩子的「同理心」是可以被教育及激發的,而社會層面,其實更需多點『良善』的誘導,讓整個社會處處充滿愛的能量~

(圖說):『佳恩幼兒園』的孩子們~省下『壓歲錢』幫助植物人.(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節能解方 首招太陽光電補助最高達50萬 4/1補助計畫開跑 歡迎新北市民積極響應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