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11:34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3. 29  Edit this Page


國際研究新式療法或能恢復年輕
年老小鼠的免疫系統通過一種抗體療法回到了更年輕的狀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著名學術期刊《自然》最新發表一篇衰老研究論文稱,一項研究發現年老小鼠的免疫系統通過一種抗體療法回到了更年輕的狀態,這種方法靶向異常的衰老幹細胞,被證明能重新平衡血細胞生成,並減少年齡相關的免疫功能下降。

論文作者指出,今後仍需深入開展臨床前和臨床研究,以確定這種抗體療法是否適用於人類。

該論文介紹,衰老與造血幹細胞(HSC)的一種變化有關,造血幹細胞能產生各種類型的血細胞,年輕的HSC能平衡產出淋巴細胞和髓系細胞(在免疫應答中有作用的兩種不同白細胞系),但髓系細胞的產生會隨年齡增加,這種改變被認為是免疫系統年齡相關變化的原因,免疫系統的年齡相關變化包括適應性免疫力下降和炎症增加。

論文作者隨後進一步研究證明,這種方法能耗竭衰老小鼠的髓系偏向HSC,讓免疫系統恢複年輕特徵,如更多的常見淋巴細胞祖細胞和其他免疫細胞,同時使免疫功能下降的年齡相關標誌物減少,如炎症,經處理的小鼠能對病毒感染產生更好的免疫應答。

《自然》同期發表同行專家的“新聞與觀點”文章提醒說,增加老年小鼠的淋巴生成可能會提高腫瘤生長(如白血病)的風險,而後者已被證明會受到淋巴生成減少的抑制,然而,淋巴性白血病的負擔加重或被抗感染能力增強和其他癌症風險降低抵消,這些都可以通過加強免疫監察而實現。


↑圖說:實驗小白鼠(資料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