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2:21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3. 29  Edit this Page


馬國沙灘出現大量水母
數量龐大的水母群極為密集出現在海灘上 海岸完全被染成紅色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沙巴瓜拉班尤近日持續出現數千只水母匯集於海灘上的罕見景象,沙巴漁業部門專門前往調查,並在28日發布調查結果,警告民眾要避免在相關海域遊泳。

從27日起,馬來西亞社交媒體廣泛傳播數量龐大的水母群極為密集出現在海灘上的圖片,這些水母呈暗紅色,從社交媒體上可見,它們將一處月牙形海灘近岸五六米處的沙灘全部鋪滿,遠看仿佛海岸完全被染成紅色,當地民眾稱,從來沒有見過如此大量的水母。

沙巴漁業局28日表示,經過該部門派員現場調查,這些水母學名“番茄水母”,無毒,但若接觸到人的皮膚,可能引起搔癢。

沙巴漁業局稱,出現“異常龐大”水母群的原因是海水溫度上升導致水母大量繁殖,隨後因潮汐漲落擱淺在沙灘上。

沙巴漁業局同時表示,因為水母很容易死亡並分解,公眾不必因此過度憂慮,只是在近兩日內當地可能因水母死亡和分解持續產生“難聞的氣味”。


↑圖說:密集的水母鋪滿沙灘(資料圖)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