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9:50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3. 28  Edit this Page


美加州警局照片引發熱議
嫌疑人面部均被樂高人偶頭像代替 樂高集團要求立即停止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日,在美國加州穆列塔警察局公布的幾組照片中,嫌疑人面部均被樂高人偶頭像代替,一大批“樂高人”的照片迅速在網上引發熱議和瘋傳,這下樂高不開心了,要求加州警方立即停止這種P圖行為。

據悉,加州穆列塔警察局近日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則動態,5名嫌疑人排成一排,面部都被樂高標誌性的黃色人偶替代,表情各異,很快,這些照片開始在網上瘋傳。

“為什麼要遮住臉?”據悉,根據加州的新法律,非特殊情況禁止分享參與非暴力犯罪的嫌疑人的照片,新法律還要求,非特殊情況,發布的照片必須在14天後從社交媒體上刪除。

針對網上對這些“樂高版監獄照”的熱議,穆列塔警局發言人表示,“我們為自己對社區的透明度感到自豪,但也尊重法律賦予的每個人的權利與保護,即便他是嫌疑犯”。

但加州警方的這種做法引起了樂高集團的不滿,樂高集團致電警局負責人要求立即停止將該集團的知識產權用於此種行為,警方發言人隨後也表示:“樂高集團聯繫了我們,並要求我們不要在社交媒體內容中使用他們的知識產權,我們理解並將遵守他們的要求”。

發言人還稱:“我們正在尋找其他有趣的方式繼續進行發布,不僅可以保護他們(嫌疑人)的身份,同時也為了符合新法律”。


↑圖說:加州警方發布的“樂高人”照片(供圖)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