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8:3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2. 18  Edit this Page


私立竹林高中連續3年 文山國中連續2年 拿下國際科展大會獎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2021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在20個參展國家中,新北市共3件作品脫穎而出,榮獲國際級獎項,包含竹林高中榮獲動物學科四等獎、安康高中榮獲微生物學科四等獎、文山國中榮獲數學科四等獎,其中竹林高中更是連續3年榮獲動物學科大會獎。

新北市教育局教育研究及資訊發展科吳佳珊科長表示,新北市自105學年度起辦理學生科學研究獎助計畫,109學年度共49件作品參與,除了獎助學生科學研究作品外,也邀請各界專家學者給予指導與建議,今年新北市作品在國際科展舞臺展現探究實力,期待能透過科研獎助計畫,鼓勵更多學生探索科學議題,成為未來的科學人才。

私立竹林高中楊政穎同學以作品「如『膠』似『漆』—台灣淡水渦蟲黏液黏性及誘導抗菌分析」獲頒動物學科四等獎,楊政穎同學說:「在研究過程中很享受,因為我知道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去拚命實踐。
在比賽過程中,我發現還有許多需要持續深入探討的部分這次沒有考慮到,未來我會繼續研究下去,懷抱著重新出發的態度勇往直前!」
還有文山國中許崇煒及張齊軒同學研究作品「三角形可變動的外西瓦線之共同問題」獲頒國際科展數學科四等獎,兩位同學提到,去年參加全國科展之後,設定了共變角度與長度的條件去提昇難度,常利用放學和假日進行研究,能參加國際科展,看見許多更優秀的作品,很感謝評審教授與指導老師的指導。
指導老師蕭偉智表示,文山國中今年是第3度在國際科展中獲獎,也是第1次連續2年獲獎,學生能在9年級升學階段仍懷抱熱情的參與國際科展,展現出對數學的高度喜愛,十分難得。

另外,安康高中陳俞安及趙珮妤同學研究作品「菌菌有味—真菌及塔粉綠尺蛾幼蟲食草選擇之探討」進軍國際科展拿下四等獎殊榮。
陳俞安同學說:「我們總說我們參加科展是從失敗開始,也就是因為這個失敗讓我們的主題打破了許多人原本的認知,讓這次實驗變得更加特別,印象最深刻的是進行組織培養時,長出的真菌像極了雞爪,讓其覺得真菌很有趣,進而想要深入研究」。
趙珮妤同學說:「國際科展必須要準備英文簡報,這對英文不好的我來說需要更多的練習及準備,也是很大的突破」。

自2月24日起,新北市中小學科展也將開始報名,詳細資訊可至新北市中小學科學展覽資源網(https://science.ntpc.edu.tw/Pro/Center/Default.aspx)查詢。


圖說:私立竹林高中指導教師顏嘉怡(右1)、楊政穎同學(右2)及竹林科展研究團隊學長姐合影。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