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7 PM 18:40 Satur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4, 3. 12  Edit this Page


美國雙標行徑遭國際社會批評質疑
一邊向以色列供武器一邊援助加沙 美國可能會突然發現 自己已經在某種程度上同時處於衝突雙方的位置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11日,繼空投援助物資後,美國總統拜登又宣布將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帶援建碼頭,通過海路提供援助,美國一邊向以色列輸送武器、一邊又以空投物資和建設碼頭的形式向加沙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的舉動,遭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質疑。

美國總統拜登7日在發表國情咨文時宣布,美國將在加沙地帶地中海沿岸修建接收物資的臨時港口,美國中央司令部9日稱,美軍一艘後勤支援艦已從弗吉尼亞州的蘭利-尤斯蒂斯聯合基地出發前往地中海東部,艦上載有建立該臨時港口所需的第一批設備,美國國防部稍早前發布臨時港口修建時間表,稱工程需1000多名士兵參加、耗時可能近60天。

在表態修建臨時港口前,美國還選擇通過空投這一方式向加沙地帶提供援助物資,不過,美國這些舉動的有效性遭到質疑。

世界糧食計劃署中東地區發言人阿比爾·埃特法:在運送物資的數量方面,空投無法與卡車車隊競爭或取代卡車車隊;在成本上,也比陸路車隊要貴得多,空投物資的數量極其有限,只有極少數,極少數的人能夠從中受益。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呼籲美國總統“必須停止在加沙地帶同時扮演消防員和縱火犯”。

“既提供食品又提供炸彈,拜登或將自身卷入加沙戰爭”,《紐約時報》8日以此為題發文稱,雖然拜登決定通過空中和海上運輸提供援助,但另一邊還在向以色列提供炸彈,美國可能會突然發現,自己已經在某種程度上同時處於衝突雙方的位置,這引發了人們對其角色的質疑和擔憂。

聯合國食物權問題特別報告員邁克爾·法赫里:我有理由相信這是一場表演,目的是在美國大選即將到來之際迎合美國觀眾,這是唯一合理的解釋,根據我之前的描述,從人道主義角度、國際的角度、人權的角度來看,美國空投和建立海上港口看起來荒謬可笑。

更有加沙地帶民眾直言,美國種種所謂援助的努力實際是隔靴搔癢,美國根本沒有為挽救當地的人道主義災難做出真正努力。


↑圖說:美國和以色列國旗(資料圖)









 

 
  綜合新聞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慚愧祖師聖誕南投縣長許淑華參拜鹿谷鄉十寺廟恭賀祈福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