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2:53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2. 29  Edit this Page


兩岸航海學子廈門交流
參加此次活動的學生 未來將在通航兩岸的國際郵輪上任職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兩岸航海青年學子交流營2023年12月27日至28日在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舉辦,來自台灣的38名青年學生參加本次活動。

本次活動設有賡續嘉庚精神、浸潤航海文化和籃球友誼賽等主題活動,融合“一加一結對子”模式,通過文化體驗、實地參訪等形式,增進兩岸航海學子友誼。

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陳一端稱,兩岸一衣帶水,地近人親,希望學子們並肩同行,心手相牽,共拓“朋友圈”和“事業圈”,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活動中,兩岸航海學子在嘉庚長廊共同研學《陳嘉庚與陳嘉庚精神》《誠毅百年興海報國》等讀物,隨後參觀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的校史展覽館和世界船模文化展覽館,現場感受嘉庚文化底蘊和濃厚的海洋辦學特色。

據介紹,參加此次活動的38名台灣學子此前已在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完成海員實操培訓及考試,未來將在通航兩岸的國際郵輪上任職。

兩岸學子一起參觀了思明校區船舶仿真駕駛艙,拓展船舶在海上航行操縱的相關專業知識,體會船舶在海上航行的驚險與刺激,隨後,大陸學子陪同台灣學子參觀了航海類專業學生的宿舍。

主辦方介紹說,此系列交流營活動目前已完成5期,共惠及140餘台灣青年同胞。


↑圖說:兩岸航海青年學子在廈門展開交流(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