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7:45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2. 29  Edit this Page


美又一州稱川普無初選資格
美國緬因州州務卿表示 成為首位對川普採取行動的選舉官員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023年12月28日,美國緬因州州務卿申娜·貝洛斯表示,根據憲法叛亂者條款,前總統川普不具備在該州參加2024年總統選舉黨內初選的資格,成為首位對川普採取行動的選舉官員。

貝洛斯稱,川普無法再競選總統的職位,因為他在2021年1月6日國會山騷亂事件中的行為觸犯了美國憲法中關於公職人員的叛亂者條款,貝洛斯在一些州居民(包括由前議員組成的兩黨團體)對川普是否具有選舉資格提出質疑後做出了這一裁決。

隨後,川普競選團隊猛烈抨擊了這一決定,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正在目睹企圖盜竊和剝奪美國選民選舉權的行為”。

消息稱,雖然緬因州只有4張選舉人票,但它是分裂選舉人票的兩個州之一,川普在2020年曾贏得了緬因州的一張選舉人票,因此,如果他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失去緬因州的選票可能會對這場預計優勢微弱的總統競選產生巨大影響。

據此前消息,美國多州都曾出現利用美國憲法第十四修正案第三款挑戰川普2024年總統競選資格的情況,多數州裁定駁回,但2023年12月19日,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裁決川普在該州不具備明年總統選舉黨內初選資格,成為首個支持控方的州。


↑圖說:美國前總統川普(資料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