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6:00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2. 29  Edit this Page


印總理評論富人海外婚禮
莫迪表達了他對海外婚禮的擔憂 該表態使旅遊業感到緊張不安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期,更多印度富人正在海外舉行盛大婚禮,這讓莫迪感到不開心長期以來,媒體一直關注印度明星板球運動員和寶萊塢精英舉行的盛大奢華婚禮,但這些天來,此類婚禮因不同原因成為頭條新聞:總理莫迪對印度人在海外斥巨資舉行奢華婚禮感到不滿。

隨著區域旅行慢慢恢復到疫情前水平,越來越多的印度富裕家庭邀請親朋好友參加在東南亞或更遠地區舉辦的“目的地婚禮”,但這種趨勢令總理莫迪不快,在11月下旬發表講話時,莫迪表達了他對海外婚禮的擔憂,該表態使印度旅遊業感到緊張不安,“想想看,如今一些家庭正在形成在國外舉行婚禮的新潮流,這有必要嗎?”他問道,“如果婚禮在印度本土舉行,那麼這個國家的資金就將留在國內”。

新德里研究機構社會發展理事會經濟學教授比斯瓦吉特·達爾表示,在全球經濟放緩的情況下,印度的貿易平衡處於危險境地,盡管印度被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稱作增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之一,但達爾表示,盧比貶值正在推高成本,“任何導致外匯資源外流的行為都會產生非常嚴重的影響”,他在談到奢華海外婚禮時說,而舉行此類慶祝活動的精英往往擁有政治影響力,從而有可能降低限制對他們的影響。

德里商業策略師勞埃德·馬蒂亞斯預測,隨著印度富人婚禮預算不斷增加,莫迪的言論只會產生有限影響,新加坡國立大學經濟學教授蘇米特·阿加瓦爾表示,印度要想讓湧入泰國和馬爾代夫等老牌婚禮目的地的資金留在國內,一種方法就是在印度建立高端婚禮基礎設施,印度一直在發展國內旅遊業,但“(印度)沒有為那些富人推動高端旅遊業發展創造條件”。


↑圖說:印度總理莫迪(資料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