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3:2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2. 2  Edit this Page


永和地區劉家三姐妹 投入榮欣志工 關懷榮民逾十年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長期關懷、服務照顧榮民(眷)的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尤其對弱勢的榮民(眷)長輩,服務人員時常前往關懷、噓寒問暖,深受許多長輩與家屬的肯定與信任。
春節前夕,永和區志工中隊隊長楊林川率榮欣志工一行人,2日前往獨居、清寒遺眷孫奶奶住家,協助居家大掃除;其中,特別的是志工隊員劉月霞、劉美霞、劉春霞是三姊妹花,三人都寫得一手漂亮的毛筆字,春節前夕特別寫了春聯送給孫奶奶,並替老人家貼在家門口,增添春節喜氣,服務熱忱深獲長輩肯定。

劉家三姊妹中的大姊劉月霞率先於97年加入服務榮民眷的行列,且曾於永和區公所榮民服務台服務多年,從事諮詢、收件的工作,她鼓勵兩位妹妹一同投入志工服務。
服務、照顧榮民前輩的初心不滅,聽聞新北市榮服處春節前積極招集榮欣志工為單身獨居高齡遺眷春節大掃除時,三姊妹當仁不讓,再次攜手投入服務行列。

在關懷訪視榮民、榮眷時,三姊妹經常餽贈自己栽植的有機蔬果,照顧長輩的健康,且陪伴傾聽、聊天、唱歌,與榮民長輩同樂,帶給長者孤寂的生活中片刻的溫馨與祥和。
小妹劉春霞表示:「我們雖然不是榮民也非榮眷,但服務、關懷榮民長輩,關懷他們,陪伴聊天,讓我們很快樂,覺得相當有意義!」
新北市榮服處林火土處長除感謝永和志工隊的無私奉獻,並表示,劉家三姊妹一同攜手投入榮欣志工服務照顧榮民(眷)工作,超過十年時間,為善愛心不減,令人敬佩,相信她們的付出與關懷,定讓榮民眷長輩感受深刻且溫馨。


圖說:劉月霞(右1)、劉美霞(左1)、劉春霞(右2)三姐妹共同訪視關懷孫奶奶近日的身體健康。
(記者林富貴攝)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