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2:22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1. 3  Edit this Page


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促美解封古巴
聯合國大會再次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 敦促美國終止對古巴長達半個多世紀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第78屆聯合國大會2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決議,再次敦促美國終止對古巴長達半個多世紀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這是聯大連續第31次通過此類決議。

當天,針對古巴提交的《必須終止美國對古巴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決議草案,聯合國193個會員國中有190個參與投票,其中187個會員國投票贊成,美國和以色列反對,烏克蘭棄權。

古巴外交部長羅德里格斯在2日投票前發言說,美國對古巴長達60多年的封鎖侵犯了所有古巴人的權利,“這是和平時期的經濟戰行為”,破壞政府滿足人口需求的能力,導致經濟崩潰並造成無法治理的局面,羅德里格斯表示,古巴對美國根本不構成威脅,美國幾十年來讓一個小國遭受經濟戰是不可接受的。

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美國政府一直對古巴採取敵視態度,1961年,美古斷絕外交關係,次年,美國宣布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1996年3月,美國制定“赫爾姆斯-伯頓法”,規定對所有同古巴發生經濟貿易往來的外國公司實施嚴厲制裁,2015年7月,美古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美國政府採取措施減少對兩國間在商業、人員往來方面的限制,川普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政府再次收緊對古巴政策,2022年5月,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結束川普政府時期為封鎖而實施的若干措施中的一部分,但其範圍非常有限。

自1992年起,聯大每年都就古巴提交的關於終止美國對其封鎖的決議草案進行表決,唯一例外是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響這一問題的討論被推遲到次年,時至今日,相關決議已連續31次以壓倒性多數獲得通過,不過,聯大決議不具有法律約束力,只有美國國會才能解除對古巴的經濟、商業和金融封鎖。


↑圖說: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敦促美國終止對古巴封鎖(視頻截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