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5:3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1. 3  Edit this Page


美財長稱不尋求與中“脫鉤”
耶倫表示 美中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 尋求建立健康的、共贏的經濟關係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當地時間2日在華盛頓發表講話說,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脫鉤”,與中國“脫鉤”將可能帶來“災難性影響”。

耶倫當天在由亞洲協會政策研究院舉辦的活動上就拜登政府針對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經濟政策發表講話。

耶倫表示,美國與中國的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美國不尋求與中國“脫鉤”,美中經濟“脫鉤”或者各國不得不在美中之間選邊站的做法會對全球經濟帶來“嚴重負面影響”,鑒於印太地區經濟體之間的聯繫程度和全球供應鏈的複雜性,與中國“脫鉤”是“不現實的”。

耶倫說,美國在涉及國家安全利益的問題上不會妥協,同時尋求與中國建立“健康的、共贏的經濟關係”。

耶倫指出,美國致力於“去風險和多元化”經濟政策,美國將加強對國內製造業的投資,並且加強同盟友的經貿往來,包括印太地區的盟友,例如日本、韓國。

耶倫強調,拜登政府致力於加強同印太地區國家的投資和貿易合作,“這將給美國和印太地區國家帶來巨大潛在益處”,此外,加強同印太地區經濟聯繫對於美國供應鏈安全“至關重要”。

耶倫還說,期待即將在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將於11月15日至17日在舊金山舉行。


↑圖說: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在華盛頓發表講話說(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