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2:47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1. 3  Edit this Page


美兩黨惡鬥拖延軍事將領任命
美防長稱 這種史無前例的拖延任命 損害了部隊的戰備狀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日,美國參議院確認了三名高級軍官的任命,但由於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湯米·圖伯維爾的持續阻撓,美軍仍有370多名高級軍職和軍銜晉升人選在參議院的批准程序被擱置,引發兩黨不滿,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稱,這種史無前例的拖延批准軍事領導人員的任命,損害了美軍部隊的戰備狀態。

據悉,當地時間1日晚,在一場四個多小時的會議中,共和黨參議員們舉行了對61名高級軍職和軍銜晉升人選任命的投票活動,但圖伯維爾堅持反對每一位人選,圖伯維爾這麼做的原因,並非針對人選本身,而是聲稱要以此推翻民主黨政府補貼軍人及家屬跨州墮胎的政策。

隨著參議院的批准程序陷入“僵局”,部分共和黨人明確表示他們已經受夠了圖伯維爾,美國共和黨參議員托德・楊稱,“(有關高級軍職任命和軍銜晉升人選),是時候制定一項新的、更明智的投票策略了”。

民主黨方面則希望採取更強有力的行動,他們正在聯合共和黨尋求一項決議,希望能不顧圖貝維爾的反對,允許一批高級軍職和軍銜晉升人選被通過,但部分共和黨參議員擔心,這可能會開創一個“不好的先例”,削弱共和黨在參議院的權力。

分析指出,近年來,美國兩黨就槍支管控、墮胎權、移民等問題鬥爭愈演愈烈,這次的軍官任命僵局再次凸顯美國政治極化加劇、黨爭惡鬥升級。

《華盛頓郵報》曾指出,黨爭主導了美國大部分的政治行為,凸顯了美國政治體制的弊端。


↑圖說: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