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2:37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1. 3  Edit this Page


今年吳哥窟遊客超60萬人次
旅遊業逐步復甦 當地有超過71%的旅遊企業重新開業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日,柬埔寨吳哥古跡保護和管理機構日前發布的報告顯示,2023年前10個月,柬埔寨吳哥古跡接待外國遊客超過60萬人次,同比增長255%;收入2788萬美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

目前,共有10個國家(地區)開通直飛柬埔寨航班,其中包括中國、韓國等,卡達日前也重新開通赴柬直飛航班,至今經營飛柬航班的國際航空公司有32家。

隨著旅遊業逐步復甦,柬埔寨暹粒省有超過71%的旅遊企業重新開業,當地業界人士指出,盡管國際遊客對新冠疫情的擔憂已經減小,但到訪暹粒的遊客數量尚未恢復到2020年前的水平,全球經濟危機也影響潛在遊客的可支配收入,抑制了赴柬遊客增速。

旅遊業是柬埔寨四大支柱產業之一,吳哥古跡門票收入是柬最大的旅遊收入來源。
2022年,柬埔寨吸引了220萬國際遊客,較2021年增長11%,其中,近29萬名國際遊客購買吳哥窟門票,較2021年同比增長2133%;門票收入近1153萬美元,同比增長2082%。

為促進旅遊業發展,柬埔寨自去年9月1日起實施新政策,在柬生活兩年以上的外國人可免費參觀吳哥古跡和國戈寺,柬旅遊部官員表示,當局希望所有利益關聯者加強策劃並推出新的旅遊套餐,以吸引更多國內外遊客到暹粒觀光旅遊。


↑圖說:柬埔寨著名景點吳哥窟(資料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