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3:3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1. 3  Edit this Page


烏法兩國同意提升雙邊關係
兩國元首討論了加強雙方合作議題 並提升至戰略夥伴關係水平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日,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與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烏城市撒馬爾罕舉行會談,兩國元首討論了加強雙方全面合作議題,並同意將雙邊關係提升至戰略夥伴關係水平。

據烏總統府官網消息,米爾濟約耶夫在會談中指出,法國總統首次訪問烏茲別克,在兩國交往關係中具有重要意義。
他表示,兩國多領域合作正蓬勃發展,雙邊貿易額及兩國合資企業增長數量令人滿意。

馬克龍表示,法方肯定烏茲別克在中亞建立信任的努力,支持烏方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並與歐盟簽署《加強夥伴關係與合作協議》。

會談中,雙方強調了加強經貿關係的重要性,並討論了在綠色能源、原材料開採加工、農業科技、物流、基礎設施及旅遊等領域合作前景,雙方認為,兩國貿易額近期有望達到10億歐元,此外,兩國元首還表示將繼續推進政府各部門及議會間溝通協作。

根據會談結果,雙方發表聯合聲明,並簽署8項合作協議,涉及教育、文化、金融等領域。


↑圖說:烏茲別克總統米爾濟約耶夫(資料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