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3:51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11. 3  Edit this Page


俄將撤銷《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
普京表示俄做出這一決定的原因是美方拒絕批准該條約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律,撤銷對《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的批准,當天晚些時候,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回應稱,美方對俄方此舉深感擔憂。

據美國國務院網站消息,當地時間2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稱,“我們對俄羅斯計劃採取行動並撤銷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深感擔憂,不幸的是,這是朝著錯誤方向邁出的重要一步,使我們離該條約生效更遠,而不是更近”。

據此前消息,10月25日,俄羅斯聯邦委員會(議會上院)全票通過了撤銷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的法案,俄聯邦委員會主席馬特維延科表示,如果美國今後不履行《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中規定的義務,繼續參與條約對俄羅斯沒有意義。

當地時間11月2日,普京正式簽署法律,撤銷對《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的批准,普京表示,俄羅斯可以退出《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並稱做出這一決定的原因是美方拒絕批准該條約。

據介紹,《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於1996年在聯合國大會獲得通過,並於當年9月24日開放簽署,俄羅斯和美國均於1996年簽署了該條約,盡管俄羅斯政府於2000年批准了該條約,但美國政府從未採取將其編入法律的最後一步。


↑圖說:俄羅斯總統普京(供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