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5. 1 AM 03:20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9. 7  Edit this Page


美國將向烏軍援貧鈾彈
貧鈾具有放射性 長期接觸會對人體健康和環境造成嚴重影響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9月6日,五角大廈宣布,美國將在1.75億美元的新軍事援助中向烏克蘭轉交貧鈾彈.消息稱,這是拜登政府首次向烏克蘭運送有爭議的貧鈾穿甲彈。

美國此輪從軍事倉庫交付給烏克蘭的裝備,包括“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使用的含有貧鈾彈芯的120毫米炮彈,貧鈾彈芯可提高穿甲質量。

另外,此輪對烏軍援還將包括反裝甲系統、空中戰術導航系統和“海馬斯”高機動火箭炮系統(HIMARS)的額外彈藥。

據此前消息,貧鈾具有放射性,長期接觸會對人體健康和環境造成嚴重影響,以美軍為首的聯軍在伊拉克戰爭中大量使用貧鈾彈,嚴重危害當地生態環境和民眾健康。

俄羅斯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此前表示,使用貧鈾武器的後果非常嚴重,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基里洛夫也曾向媒體表示,如果烏克蘭使用貧鈾彈,將對烏克蘭軍人的身體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傷,還將對烏克蘭農業出口造成數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影響。


↑圖說:五角大廈正式宣布向烏克蘭轉交貧鈾彈(路透社報導截圖)









 

 
  綜合新聞


慶祝51勞動節 新北市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勞工

溫馨五月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母親

「愛老人我驕傲」水里愛心店家助華山孤老

勞工漲薪有保障勞資環境更強壯立法委員游顥等擬提案修法爭取勞工權益

南崗廠協會表揚模範勞工 許淑華縣長表示勞工是企業寶貴資產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抹茶盛宴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出抹茶下午茶、甜點 引領綠色誘惑
添加綠魔法的美味 別具一格的抹茶季甜點與精品下午茶


賴副總統親臨視察中鋼

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率陳璧君處長與男神史豔文德國iF領獎!!

2024嘉師校友感恩音樂會5/5以樂會友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