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21:3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9. 7  Edit this Page


蘇丹衝突一方因犯罪被解散
犯下了叛國、侵犯公民權利及蓄意破壞基礎設施的罪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蘇丹主權委員會主席兼武裝部隊總司令布爾漢當地時間6日頒布法令,宣布解散蘇丹快速支援部隊。

據《蘇丹論壇報》消息,蘇丹主權委員會6日發表聲明稱,蘇丹快速支援部隊“犯下了叛國、侵犯公民權利及蓄意破壞基礎設施的罪行”,針對其的解散法令即刻生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6日發表聲明,宣布對蘇丹快速支援部隊兩名高級指揮官實施制裁,理由是快速支援部隊與多起侵犯人權事件有關聯。

阿拉伯電視台6日消息稱,蘇丹快速支援部隊領導人達加洛否認外界稱己方部隊曾殺害囚犯的說法,他還說,快速支援部隊不尋求奪取政權,但將戰鬥至最後一人,為蘇丹帶來民主。

蘇丹快速支援部隊是蘇丹武裝部隊的組成部分,蘇丹武裝部隊和快速支援部隊的武裝衝突4月15日爆發後持續至今。

蘇丹武裝部隊9月5日對蘇丹恩圖曼以西的快速支援部隊所在地發動炮擊,造成至少32名平民喪生,聯合國下屬機構國際移民組織通報稱,截至5日,蘇丹境內已有近710萬人流離失所,其中超半數流離失所者是武裝衝突爆發後新增的。


↑圖說:蘇丹快速支援部隊(資料圖)









 

 
  綜合新聞


溫馨五月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母親

「愛老人我驕傲」水里愛心店家助華山孤老

勞工漲薪有保障勞資環境更強壯立法委員游顥等擬提案修法爭取勞工權益

南崗廠協會表揚模範勞工 許淑華縣長表示勞工是企業寶貴資產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抹茶盛宴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出抹茶下午茶、甜點 引領綠色誘惑
添加綠魔法的美味 別具一格的抹茶季甜點與精品下午茶


賴副總統親臨視察中鋼

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率陳璧君處長與男神史豔文德國iF領獎!!

2024嘉師校友感恩音樂會5/5以樂會友

泡泡不美麗,無症狀的多囊腎,泡泡嚴重會傷腎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