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4:2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28  Edit this Page


WTO總幹事非洲候選人獲歐盟支持
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勝出的可能性較大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新一任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將在尼日利亞候選人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和韓國候選人俞明希之間選出,遴選已進入最後階段,按目前的情況,由於得到歐盟支持,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勝出的可能性較大。

當地時間26日,歐盟27個成員國的大使證實,在歐盟領導人上周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進行討論後,歐盟將支持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出任新一任WTO總幹事。

據介紹,在歐盟內部審議期間,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得到了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和荷蘭等國的支持,而中東歐國家中則有更多支持俞明希。

不過,其中部分國家隨後逐漸轉變立場,當地時間26日下午的會議上,最後兩個支持俞明希的國家——拉脫維亞和匈牙利也表示轉而支持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

據一位歐盟官員表示,支持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的決定,是“一個加強多邊秩序的強烈信號”,同時也是“向非洲發出的明確和相互信任的信號”。

除歐盟外,日本政府近日也決定,不支持韓國候選人俞明希參選WTO總幹事,理由是作為韓國人的她一旦出任,可能在日韓貿易爭端中對日方不利。

同時,日方表示,會全力支持尼日利亞候選人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


↑圖說:世界貿易組織(WTO)總幹事候選人、尼日利亞前財政部長恩戈齊·奧孔喬-伊韋阿拉(供圖)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