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3:45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28  Edit this Page


日本10年間逾20萬中老年人自殺
原因中最多的是“健康問題” 其次是“經濟、生活問題”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27日通過了“2020年版自殺對策白皮書”,數據顯示,2009年至2019年的10年間,日本中老年人自殺人數達到約20.8萬人。

白皮書分析了過去10年間自殺的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並首次對中老年人的自殺原因進行了詳細分析,結果顯示,中老年人自殺原因中最多的是“健康問題”,其次是“經濟、生活問題”。

另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數據顯示,日本2019年共有20169人自殺身亡,較2018年減少了671人,不僅連續10年減少,也是自1978年有此項統計以來,自殺人數最少的一年,這其中的原因可能包括經濟形勢持續改善等。

報道導還稱,雖然日本的自殺人數連年減少,但受新冠疫情導致的收入減少、失業、破產等問題的影響,使得2020年的情況令人擔憂,為此,政府應該積極推進疫情紓困措施,包括解決業者資金困難和保持就業率等,以避免情況惡化。


↑圖說:日本老年人開車(資料圖)









 

 
  綜合新聞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新北市榮服處44名榮欣志工 獲頒志願服務獎

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最大贏家 林口國中學子綻光采

兒童節前夕 彰化縣榮服處攜手退伍軍人社團關懷弱勢學童

工程廉能 新北青年工程實地觀摩 淡江大橋連結理論、實務與廉潔

「黑面琵鷺」現蹤新北市蘆堤北側

登山客三千米高山迷途遇險 「警界登山高手」 7小時救援2人脫困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