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9:1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8. 7  Edit this Page


新北社福參與式預算投票抽iPhone14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由新北市社會局結合樹林區公所,推動「樹林好鄰里、做伙來參與」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進入投票階段,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社會局除祭出iPhone14ProMax、AirPodsMax、AppleWatchSE及總額價值4萬元以上禮券等獎品外,凡設籍、居住、就學、就業於新北市年滿15歲的民眾,都可上「新北Vote」平台,從24項團體社福提案中,票選出最符合在地需求的方案,投票期限至9月29日止。

推動社會福利參與式預算,新北市繼蘆洲、泰山、五股、鶯歌後,今年由樹林區度接棒,由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李仲彬指導,經過住民社福大會、培力工作坊等階段努力,最終有24個團體提出社福方案,於7日在樹林區公所舉辦投票啟動記者會。
樹林區鄉土文化藝文協會,並將現代社會面臨高齡化,子女又不在身邊等議題,透過老中青三代舞者,融入舞蹈中,希望營造老幼共融的友善城市。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吳淑芳表示,參與式預算是由人民當家作主,自己決定預算分配以及想要的政策方案。
現任區長洪崇璉在五股區長任內就推動過,相信可以駕輕就熟。
她看了入圍的24個社福方案,從少到老都有,甚至原住民、新住民也都含括在內,希望透過公民投票,票選出民眾最需要的社會福利。

樹林區長洪崇璉表示,參與式預算可說是最佳的公民教育,而且是最符合由下而上的民主精神,這次參與的24個社團,可說是樹林地區最優質的在地社團,涵蓋各個層面,相信在投票階段,能讓大家都動了起來,也希望公民崛起,展現當家作主的精神。

新北市社會局人民團體科長周桂霙表示,凡年滿15歲,設籍、居住、就學、就業於新北市的民眾,都可以上「新北Vote」(http//:www.vote.ntpc.gov.tw),瀏覽24項社福提案,只要投滿其中10項,完成投票動作,就有機會參與抽獎,歡迎踴躍投票。
周桂霙提醒,設籍新北市的民眾可以直接上平台投票;若不熟悉網路操作或並非設籍新北市的民眾,可以直接前往樹林區公所或市府大樓1樓聯合服務中心外的實體展示區,由志工協助投票,投票期限即日起至9月29日止。

圖說:今年樹林區社福參與式預算共產生24個提案,在投票啟動記者會將會場擠得滿滿。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