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0:33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7. 31  Edit this Page


烏克蘭將與美國啟動安全問題談判
七國集團(G7)在7月舉行的北約峰會上承諾 將制定和履行對烏克蘭的安全保障 烏美磋商是G7峰會的後續行動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7月30日,烏總統辦公室主任葉爾馬克稱,烏克蘭將開始與美國就安全保障問題啟動談判。

葉爾馬克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烏克蘭最早將於7月31日當周,開始與美國就提供安全保障的雙邊協議進行談判,這些保障將一直延續到烏克蘭加入北約為止,這是最可靠的安全保障”。

路透社稱,七國集團(G7)在7月舉行的北約峰會上承諾,將制定和履行對烏克蘭的安全保障,烏美磋商是G7峰會的後續行動。

葉爾馬克表示,對烏克蘭提供的安全保障將是“具體的”“長期的”,將制定“明確的草案和支持機制”。

在北約峰會上,G7曾承諾繼續支持烏克蘭,個別西方國家還承諾會一直為基輔供應新武器,但並沒有對烏克蘭何時加入北約給出具體日期,G7成員也同意,各國將就提供安全保障並幫助烏克蘭增強軍事力量,單獨與烏方進行談判。

葉爾馬克稱,G7之外已有十多個國家已加入G7宣言,而烏克蘭正在與每個國家分別就未來的安全保障條款進行談判。

他還表示,一些國家正準備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會議,討論烏總統澤倫斯基提出的烏克蘭和平方案,他沒有說明會議將在何時舉行,但透露,這項計劃將分三個階段進行討論,最後將舉行一個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會議,該會議將於8月5日及6日在沙烏地吉達舉行。

據此前消息,北約峰會期間,七國集團簽署了一項烏克蘭長期安全國際框架,包括戰鬥機等先進軍事裝備、培訓、情報共享和網路防禦等多個方面,對此,俄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不反對討論烏克蘭安全保障的問題,但確保一國的安全不應對另一國構成威脅。


↑圖說:北約標識(資料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