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0:2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6. 28  Edit this Page


大陸遙感技術取得新突破
實現海量遙感影像快速處理分析、高效存儲、管理和分發共享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6月27日,正在北京舉行的2023地理信息軟件技術大會,發布了中國最新自主研發的跨平臺遙感地理信息系統一體化軟件,這一技術將助力數字中國的建設發展。

這套軟件是將衛星遙感獲取的數據與地理信息系統軟件分析融合在一起,實現海量遙感影像快速處理分析、高效存儲、管理和分發共享,大大縮短了影像從獲取到應用的時間,提高了遙感數據的精準度,為各行業應用需求提供了更強大數據服務。

自然資源部地理信息系統技術創新中心主任宋關福:比如說我們在送快遞的時候,我一個車裏面有100個包裹,我要送100個客戶,那麼這100個客戶的位置都有,我怎麼去走這100個點,這個路徑怎麼去走,那麼是效率最佳的,這些複雜的問題就是要靠GIS(地理信息系統)來解決。

隨著大陸三維地理信息技術的不斷發展,與大數據、人工智能、5G以及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融合,在自然資源的管理監測、國土空間規劃等方面的應用越來越深入和廣泛,此次遙感軟件技術與地理信息系統的融合,為國家數字經濟的發展和數字化升級換代創造更大的價值。

自然資源部信息中心學術委員會主任李曉波:我們社會經濟的很多活動都跟這有關系,我去哪個地方旅遊,包括我們對一些災害的預測,以及本身對於一個城市的運行,這都是建立在對時空的這個信息的一個動態把握上。


↑圖說:中國商業遙感衛星(資料圖)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