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8:37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6. 28  Edit this Page


去年熱帶原始森林大量減少
2022年全球原始森林面積每分鐘失去約11個足球場大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資源研究所(WRI)27日發布最新報告稱,2022年全球損失410萬公頃熱帶原始森林,相當於每分鐘失去11個足球場大小的森林。

報告顯示,2022年熱帶原始森林損失面積最大的國家為巴西,減少了180萬公頃,占比43%;其次是剛果民主共和國和玻利維亞,2022年,這三個國家的森林砍伐量均較2021年有所增加,其中,巴西的森林砍伐紀錄為2005年以來最高,尤其是亞馬遜地區,有專家表示,去年損失的熱帶原始森林總量造成了2.7吉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印度一年的化石燃料排放量。

報告稱,非法採礦、非法木材貿易、道路建設、牧場增加等是森林砍伐的主要原因。

熱帶原始森林是地球上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生態系統,儲存了大量的二氧化碳,尤為重要,報告警告說,破壞這些環境意味著失去“緩解氣候變化最具成本效益的陸上措施”之一。


↑圖說:熱帶原始森林(資料圖)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