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2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1. 14  Edit this Page


美投資禁令金融界無所適從
行政令內容不清可能產生比預期更廣泛的市場影響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川普去年末簽署行政令,禁止美投資者投資由中國軍方所有或控制的公司一事,據悉,這一於今年1月11日生效的行政令讓美國金融界無所適從,行政令內容不清可能產生比預期更廣泛的市場影響。

對美國大證券公司來說,不清楚這一行政令究竟是禁止其為全球所有客戶投資上述中國公司提供融資,還是僅限於美國客戶,一些公司認為,必須在全球範圍內遵守禁令;而另一些公司認為,仍可為非美國客戶服務,此外,不少金融中介機構也不清楚是否繼續處理相關交易。

這一行政令可能會限制很多非美國投資者,增加其股票、債券、金融衍生產品等的售賣壓力並減少流動性。

針對上述行政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美國政府出於政治動機,惡意污蔑抹黑中國軍民融合發展政策,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中方企業,嚴重違背市場競爭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嚴重干擾中美之間正常經貿和投資合作,此舉不僅嚴重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將損害包括美國在內各國投資者的利益。


↑圖說:美國證交所(資料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