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16:53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4. 19  Edit this Page


馮德萊恩訪華後談與中國的關係
她表示 與中國的關係“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 我們需要制定歐洲自己的對華戰略和原則”與中國脫鉤既不可行也不可取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在結束訪華之行後不久,當地時間18日,在斯特拉斯堡向歐洲議會成員發表了有關中歐關係的評論,她表示,與中國的關係“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我們需要制定歐洲自己的對華戰略和原則”。

歐洲議會全會於18日對中歐關係展開了辯論,馮德萊恩在會上強調:“我們可以——而且必須——開闢歐洲自己獨特的方式,這也為我們與其他夥伴的合作留下了空間”。

“歐洲新聞”指出,這可能是在回應法國總統馬克龍長期以來對“歐洲戰略自主權”的呼籲,馮德萊恩指出,與中國“脫鉤”既不“可行”,也不“可取”,馮德萊恩在歐洲議會上表示:“我們不希望切斷(與中國)在經濟、社會、政治和科學上的聯系……中國是重要的貿易夥伴——我們每天的貿易額約為23億歐元,中歐之間大部分商品和服務貿易都是互利互惠的”。

馮德萊恩強調,目前“迫切需要在透明、可預測和互惠的基礎上重新平衡歐洲與中國的關係”,並鼓勵更多歐洲公司進入中國市場。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當天也在歐洲議會上發表了講話,稱歐盟需要重新調整對華戰略,並表示“必須繼續與中國開展對話”。

博雷利原計劃於13日訪華,但因身體抱恙未能成行,13日,他在歐盟外交部門的官方網站上發表了原定於在訪華期間發表的一次演講內容,題為《我對中國和中歐關係的看法》。


↑圖說:當地時間4月18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斯特拉斯堡向歐洲議會成員發表講話。
(供圖)









 

 
  綜合新聞


南山中學響應「飢餓三十」 千名學生為搶救奮力生存的孩子忍飢奔跑

王姓士兵母親因病住院療養 臺東軍服站探視關懷

讓家長及早規劃孩子假期 淡水古蹟博物館夏令營自5/3起報名 多元藝術課程全免費

即日起受理業者報名「新北市優良旅館及魅力民宿評選」

馬來西亞國際工程創新發明展 二信高中拿下4金2銀1特別獎

楊先生接受低溫治療 降低嚴重顱內出血病人腦死風險 已能談笑自如

擎天之友協會與米浪律動學會 為花蓮榮家壽星長輩們獻上祝福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