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5. 1 AM 02:05 Wedn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3, 4. 19  Edit this Page


美國酸巴俄兩國外長會面
白宮稱 巴西在“鸚鵡學舌般地模仿俄羅斯和中國的宣傳方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近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同巴西外交部長維埃拉舉行會談,對巴西推動結束烏克蘭危機的做法表示感謝,但此舉引發美國強烈不滿,白宮稱,巴西在“鸚鵡學舌般地模仿俄羅斯和中國的宣傳方式”。

巴西總統盧拉此前表示,美國應該停止在烏克蘭“鼓動戰爭”並開始談論和平,此外,盧拉拒絕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並曾提出建立包括巴西和中國等在內的“和平俱樂部”調停衝突。

但是,這場訪問和巴西總統的態度激怒了白宮,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約翰·柯比認為,巴西是在暗示美國和歐洲國家對和平不感興趣,或者對戰爭負有責任,抨擊巴西在“鸚鵡學舌般地模仿俄羅斯和中國的宣傳方式”。

隨後,巴西外長維埃拉強硬回應,表示完全不同意(美方表態),“我不知道他是如何或為什麼得出那個結論的,但我完全不同意,巴西和俄羅斯有著195年的外交關係,是擁有共同歷史的兩個國家”。

維埃拉表示,“巴西希望推動和平,並準備與一些國家進行討論或加入那些願意談論和平的國家行列”。


↑圖說: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左)和巴西外交部長維埃拉(供圖)









 

 
  綜合新聞


慶祝51勞動節 新北市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勞工

溫馨五月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母親

「愛老人我驕傲」水里愛心店家助華山孤老

勞工漲薪有保障勞資環境更強壯立法委員游顥等擬提案修法爭取勞工權益

南崗廠協會表揚模範勞工 許淑華縣長表示勞工是企業寶貴資產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抹茶盛宴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出抹茶下午茶、甜點 引領綠色誘惑
添加綠魔法的美味 別具一格的抹茶季甜點與精品下午茶


賴副總統親臨視察中鋼

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率陳璧君處長與男神史豔文德國iF領獎!!

2024嘉師校友感恩音樂會5/5以樂會友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